公示公告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定格动画影棚、自媒体运营直播间建设2023年2至3月政府采购意向

时间:2023-02-05 国有资产管理处 点击:[]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作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定格动画影棚、自媒体运营直播间建设2023年2(至)3月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

(填写到月)

备注

1

定格动画影棚建设项目

定格动画影棚主要是为了满足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逐帧制作全流程教学实践和摄影拍摄全流程的教学实践。满足产、学、研的人才培养目标。

实训室需要专业摆拍和教学的制作系统,主要是培养学生在定格动画的角色设计制作、道具的设计制作、场景的搭建以及拍摄技法,打造“逐帧动画工坊”等各方面综合能力培养,推出系列涵盖幼、小学龄儿童喜闻乐见的原创动画,通过逐帧影棚建设满足适用于黏土动画,木偶动画,玩偶动画,剪纸,砂土及实物等多种动画形式制作。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定格动画拍摄技能技巧的训练,满足教学实践的同时通过比赛、制作项目等更深层次的进行融合。与企业联合的相关课程有整体流程前期设计、拍摄,配音、合成、剪辑,及动画短片的实践。

拟采购拍摄系统:

1.便携拍摄系统

满足多组项目组镜头摆拍拍摄的需求,对于之前购买的摆拍设备进行升级维护兼容专业软件,满足复杂镜头拍摄需求,为校企合作商业短片项目做好准备。

2.制作工具套装

项目内容制作中的制作使用工具,满足场景搭建,人物配件的制作需求

3.单反相机

满足多组项目拍摄需求

4.防潮箱

5.专业摄像机

6.摄影灯光设备

7.专业电脑

8.一体机电脑黑板

9.专用造型耗材

10.软件:发布系统、摆拍软件、后期制作软件、媒资管理系统

160

2023年3月

2

自媒体运营直播间项目

本项目建设面向新媒体运营产业链的职业群,重点培养能够从事市场调研、营销主题策划、直播电商运营、直播销售员、选品员、短视频创推员、平台管理员、直播内容创作、视频剪辑、场控、全形式内容融合制作(长图文、短视频制作、动画动图制作)等岗位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及创新创业人才。根据4个直播间内容定位拟采购内容包括:

一、动漫制作直播教学直播间

含全部动漫制作专业所需设备器材,如:电子平板画板,画笔,原图纸张等;NAS存储服务器阵列,动漫制作用电脑,直播监控主机电脑,直播用相机,直播用手机,剪辑制作软件版权购买,机柜,弹幕互动显示器,话筒音响,电脑办公桌椅,多媒体讲桌等;电容麦声卡套装,无线领夹麦克风,监听音箱耳机,抠像背景套装,三脚架,直播用灯具全套。

二、音乐制作直播教学直播间

含全部音乐制作所需所有专业设备,如:各种乐器,录制设备等;NAS存储服务器阵列,音乐制作用电脑,直播监控主机电脑,直播用相机,直播用手机,剪辑制作软件版权购买,机柜,弹幕互动显示器,话筒音响,电脑办公桌椅,多媒体讲桌等;电容麦声卡套装,无线领夹麦克风,监听音箱耳机,抠像背景套装,三脚架,直播用灯具全套。

三、产品艺术设计教学展示直播间

含全部产品艺术设计类制作所需专业设备,如:产品设计模型,工业设计模型等;NAS存储服务器阵列,产品艺术设计制作用电脑,直播监控主机电脑,直播用相机,直播用手机,剪辑制作软件版权购买,机柜,弹幕互动显示器,话筒音响,电脑办公桌椅,多媒体讲桌等;电容麦声卡套装,无线领夹麦克风,监听音箱耳机,抠像背景套装,三脚架,直播用灯具全套。

四、综合类教学展示直播间

含直播所需基础设备;NAS存储服务器阵列,产品艺术设计制作用电脑,直播监控主机电脑,直播用相机,直播用手机,剪辑制作软件版权购买,机柜,弹幕互动显示器,话筒音响,电脑办公桌椅,多媒体讲桌等;电容麦声卡套装,无线领夹麦克风,监听音箱耳机,抠像背景套装,三脚架,直播用灯具全套。

(包括:1.4个直播间基础装修布置;2. 特色直播间基础置景;3. 短视频剪辑及内容运营区建设: 剪辑室桌椅,矮柜、陈列柜,化妆台,更衣室,储物柜,项目讨论区桌椅,局域网络连接线缆及安装等)

180

2023年3月

本次公开的政府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3年2月5日